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经济新闻

财鑫闻丨特斯拉的“赛博皮卡”终于来济南了!Cybertruck泉城首秀,引发关注

2024

/ 03/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旭 周凌峰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旭 周凌峰 济南报道

  “造火箭的男人,给你从火星带来了一辆未来的汽车。”

3月28日,Cybertruck在济南恒隆广场前展出。

  3月28日,特斯拉赛博越野旅行车(Cybertruck)亮相济南恒隆广场。赛博越野旅行车以其独树一帜的性能和科技感满满的外观,吸引了不少汽车爱好者的目光。

  2019年11月,特斯拉发布了该公司第一辆电动皮卡,名为Cybertruck。因其风格和造型与市面上的皮卡完全不同,棱角分明,科技感十足,充满了未来主义的元素……赛博的发布一时间引发外界的关注,据称灵感来源于1982年科幻电影《银翼杀手》。

  不仅是外观设计令人震惊,其性能也令人惊叹。据了解,Cybertruck真正做到了“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迅速”。从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记者了解到,该车车顶沿用了特斯拉“S3XY”车型的玻璃天幕,“S3XY”系列车型全景玻璃车顶可承受近6倍自身重量的压力,前后车窗均为双层隔音玻璃。汽车材料方面,Cybertruck防弹、防腐蚀的功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主要是因为一体化压铸技术制成的车身和特殊材料的不锈钢,其中,超高强度钢与高强度钢用料配比大于60%。

  由此可见,赛博越野旅行车几乎搭载了目前汽车行业内所有最强大最先进的技术。不管是科技感的防弹车身、48V低压架构,还是线控转向和后轮转向,赛博越野旅行车都展现了特斯拉亮眼的领先技术。

Cybertruck现场展示其科技性能。

  “我是Model Y济南第一批交付的车主,特斯拉的科技感使我震撼。”济南自媒体博主圈圈向记者表示,特斯拉的车总能颠覆我们对汽车的传统认知,以前车在我们印象中就是代步工具,现在它的功能更多元化了。

  虽然Cybertruck是一辆电动皮卡,但在现场的粉丝眼中更像是个加大号的越野车。据介绍,Cybertruck的尺寸分别为长5.68米、宽2.41米、高1.79米,车身重量超过3吨。但值得关注的是,传统越野车最大承重一般在500kg左右,牵引重量一般在3-4吨,但Cybertruck的最大载荷可达1134千克(相当于一头成年野牛),牵引能力近5吨(相当于一头非洲象的平均体重)。

  作为一辆颠覆传统概念的皮卡、旅行越野车,Cybertruck什么时间能在中国上路也是现场粉丝问询最多的问题。“计划是2025年在中国的国内正式上市。”现场的一名特斯拉销售表示,但是马斯克此前也曾在社交媒体回应称:“让Cybertruck在中国合法上路会非常困难,但我们可以运送一些车型进行静态展示。”

Cybertruck从侧面看像一座凸起的小山峰。

  为什么Cybertruck上路很难?我们注意到,Cybertruck车型像一座凸起的小山峰,四周棱角分明,笔直的流线造型使得其“棱角分明”。此前欧盟汽车专家曾表示,欧盟最新的汽车安全标准,要求车辆的保险杠和引擎盖必须能够吸收能量保护行人等。同样在中国,C-NCAP、中保研等机构,也对车辆的行人保护功能,提出了严格标准。但从Cybertruck的外形来看,不锈钢材质、接近直角的车头造型,恐怕短时间内难以达到保护行人的规定,从安全方面也无法满足法规要求。

  在现场,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受访者表达了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看法。00后孔先生表示“科技感能让我在车内憧憬未来的画面”,而90的圈圈则认为“续航里程,能让我感受到驾驶乐趣。”80后的刘女士则给出了“驾驶安全第一”的看法。

现场展出的Cyberquad玩具车。

  现场展出的除了Cybertruck外,和Cybertruck设计灵感相同的Cybervault充电桩(又名赛博充)也被展出。让汽车爱好者们驻足的还有2023年7月19日在国内开售的Cyberquad玩具车,因其小巧的外观频频引得人们驻足。

责编:宋玉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