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老板转账给“翘班”员工,爱心之举最动人心

2024

/ 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评论员 朱延鲁

  近几日,济南喜东来超市的老板李先生“火”了,因为他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给一位经常“翘班”的员工转账近5万元。这位员工来自四川,“翘班”的原因是她的孩子得了重病,在医院治疗期间需要陪护。作为老板的李先生,得知这位女员工的难处后,不仅允许她“翘班”,还将超市近一个多月的流水收入转给了她。除此之外,李先生还让这位员工从超市拿一些土豆、地瓜等在医院门口摆了个地摊。这样既可以让她不用在医院与超市间频繁来回,还可以再增加一份收入补贴家用。

  不仅允许“翘班”,还连续对其转账,李先生的爱心之举,不仅让这位员工备受感动,也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称赞。因为这不光是老板对员工的关怀,更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善良与大爱。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给这位妈妈提供帮助的,除了李先生,还有她租房的房东、地摊旁的店主等。一次次帮扶,正如一股股暖流,在这位妈妈心中涌动的同时,也给暂处困境中的她带来更多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普通人这种不普通的善举最能打动人心,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爱心之举叠加在一起,就是对城市温度最好的诠释。被帮扶的这位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音哽咽地说,她真的很感谢济南,很感谢山东。在她眼中,李先生、房东、店主等众多向她施以援手的“好心人”代表的就是济南,就是山东。我们常说,城市是人的城市,每一位市民都是所在城市的“代言人”。人的能力或许有大小,但爱心之举从来不分大小。身处这座城市中的每个人,如果都能像李先生等众人一样,面对身处困境的人,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那么这座城市将会处处涌动爱的潮流,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也必然会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