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基层党建

山东省水利厅联合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研学实践活动

2024

/ 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切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2024年1月4日,山东省水利厅联合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赴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节水进企业、绿色促发展”青年理论学习研学实践活动。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林,省节水办负责同志、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组成员及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来到公司厂史馆,先后参观了3个展区,通过不同历史发展时期的1600余张照片、900余件文物,了解了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感受了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勇创一流的创新精神。

  随后,大家实地察看了中车公司生产车间和厂区中水处理站,对企业的生活、生产各环节用水、节水设施运行维护、中水回用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现场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该公司节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交流了本次研学的感想、体会,并就下一步加强节水管理、提高节水水平、发展节水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针对企业如何申请“节水贷”进行了指导。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节水管理,推进节水技术改造提升,提高用水效率,持续擦亮节水标杆这块金字招牌,为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2023年10月,该企业被省水利厅等8部门公布为山东省第二批节水标杆单位。座谈会上,刘文林向企业颁发了“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企业)”奖牌,省节水办负责同志向企业赠送了节水知识读本、节水宣传材料等。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青年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化了对“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的认识,感受到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四组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业务应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王新超)

责编:

审核:徐榕悦

责编: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